挖了蘑菇立死

漫威脑残粉,DC爱小丑,盾铁本命不逆不拆,也混历史圈,运动小狂魔,擅长台球和乒乓,篮球网球只看不打

【手可摘星辰7】(李奔腾X你)

19、
你从来没想过自己也会有踌躇不决的时候。

你一手握着手机,一手拿着从罗维那儿抢来的李奔腾的名片,号码已经输入,但是你迟迟不敢拨出去。

李奔腾的礼物让你受宠若惊,但是你总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劲。

桌宠?一个小程序?这怎么看都不像是一个老板会给员工的奖赏。

你很庆幸你的朋友们不在身边,不然他们看你这副扭捏的样子一定会好好嘲笑你一番。

只是说声谢谢而已,没有什么大不了的!只是你实在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胆怯。

指腹轻触屏幕,看不见的信号随着基站传播出去,“嘟——嘟——”的声响敲击着你的耳膜,心脏也在不安地悸动着。

“喂?”电话接通,李奔腾原本低沉的声线经过电子化的处理越发显得有磁性。

“李……李总……”你觉得你需要换一个手机了,怎么还没通话几分钟,这电池就发烫了呢?贴在你的脸边,连带着你的脸也一块儿烧起来了。

“江淼淼?”电话那头的人一下子认出了你的声音,语气不由地轻快了几分,“怎么,终于睡醒了吗?”

你抬头看了看天色,日暮西山,落日的余晖把天边的云彩染成了靓丽的橘色,“没!我中午就醒了!”

你刚说完就后悔了,你都在说些什么乱七八糟的。李奔腾显然只是在调侃你,而你又那么一本正经的解释,简直像个笑话。

然后,你果然听到电话那头传来一声轻笑。

你不想让自己再丢脸了,清了清嗓子说道:“李总,谢谢你的桌宠。”

“对我写的程序还满意吗?”李奔腾一手握着电话,一手操纵着鼠标,点了点自己电脑屏幕下方的小猫。小猫原本在理毛,李奔腾点击之后,它立刻停止了动作,睁大眼睛看着李奔腾。见李奔腾没有下一步指示,小猫又伸出后腿挠了挠自己的下巴。

“这个程序是你写的?”你虽然也怀疑过这个程序是李奔腾本人写的,但是想想又觉得不太可能,他看上去既不像有时间也不像有心情会做这种事儿的人。现在他直言不讳地告诉你,这个程序是他写的,你心里那股奇怪的感觉又重了几分。

“是啊,江大工程师,还满意吗?”李奔腾回想起那天你趴在他怀里下战书的样子,笑意再次浮上嘴角。

“那……那真是谢谢李总了。”

“不客气。毕竟你昨天晚上让我赢了不少。”

“啊?”你楞了一下,突然反应过来,那个你心心念念的问题,李奔腾已经解答了。

他选了你!在与何晓芒、李克的那场比试中,他选了你,他认为你会赢!

这种被人认可的喜悦一下子冲破了你的心理防线,你脱口而出道:“谢谢李总!”

“嗯,这次是在真心实意地谢我了。”

“……刚才也是真心的。”你嘟囔了一声。

不久以后,当你回想起这一通电话的时候,你觉得自己实在是蠢透了。为什么从一开始就将李奔腾定义为“偶像”,定义为你需要仰视的业界神话。如果单纯以一个女人看待男人的眼光去想他,你其实早已在不知不觉中沦陷了。


20、

结束了和李奔腾的电话,你心情愉悦地将手机还给罗维保管,正巧碰上何晓芒在和罗维讨论同讯用户量的问题。


“哥,你说同讯如果正式上线了,用户量会超过魔晶吗?”


罗维毫不犹豫地答道:“会的,一定会的,同讯一定会成为一个现象级的软件。”


这不仅是魔晶和同讯的较量,也是罗维憋足了劲儿要和郭鑫年分个输赢高下。曾经失去的,他罗维要亲手全部拿回来,名声也好,事业也好,还有那个琵琶别抱的女人。


“晓芒,你别担心,实在不行我们就把麒麟的用户先导过来一批呗。横竖人家可是有2个亿的活跃用户,怎么着也比魔晶强啊。”你拍了拍何晓芒的肩膀,装出一副知心大姐姐的样子安慰道。


整个同讯,只有何晓芒比你年纪小,平时都是别人摆出一副“我走的路比你走的桥还多”的样子教育你(虽然你基本是听不进去的),现在你终于抓到个机会“倚老卖老”教导别人,心里别提多得意了。


没想到罗维倒是先叹了一口气,眼见四下无人,只有你和何晓芒在,才开口吐露实情:“麒麟我们是指望不上的,你们别看李奔腾一副信心满满、大手一挥毫不在乎为同讯烧钱的样子,他可能自身都难保了。”


“啊?到底什么情况?”你回想刚才和李奔腾的一通电话,丝毫没听他提起任何对同讯不利的消息,他甚至还有心思给你写了一个小程序。这哪里像是祸到临头、自身难保的样子?


后来你才知道,那段时间李奔腾顶着巨大的压力难以入眠,反正也是睡不着,索性写了那个送给你的桌宠小程序打发时间。彼时已经成为李总正牌女友的你自然大发雷霆,生了好大一通气。当然,这是后话,按下不表。


“麒麟内部意见并不统一,至少另外麒麟四虎不想破旧立新,不然我们也不至于跟特务似的躲在深山老林里搞开发了。”罗维双手交叠抵在脑袋后面意味深长地说道,办公椅随着他的动作前后晃动着,“我担心李奔腾会被踢出麒麟董事会。”


“这么严重吗……”你拧眉看向窗外渐沉的夜色,第一次为李奔腾担忧起来。


21、

李奔腾那边结束了和你的通话,正盯着桌宠发呆。


“我这个人不喜欢锦上添花,我习惯雪中送炭!”


你一脸傲气说出这句话的样子浮现在李奔腾的眼前,李奔腾忍不住笑了。


幼稚!但也幼稚得可爱。


“Tony,今天找我们哥几个来什么事儿?”叶志光和另外三个麒麟元老一起踏进了李奔腾的办公室。麒麟五虎凑在一起一般都没什么正形,除了坐在办公桌后面的李奔腾,刚进来的这四个都迅速在办公室找着最令自己舒适的地方窝着。


李奔腾收起刚才眉眼温和的笑容,顺手关闭了桌宠程序,恢复成一贯渊渟岳峙的神态,扫视了一眼四个兄弟回答道:“自然是事关麒麟未来发展的大事要找你们商量。”


不出意外,四虎并未关心魔晶在手机应用市场上的火爆程度。在他们看来一个被三大运营商起诉的魔晶并不值得惧怕,反而是李奔腾有些杯弓蛇影了。


他们没有居安思危,这让李奔腾很恼火。在李奔腾看来,互联网的更新换代是非常迅速的,哪怕今天麒麟还是社交软件的魁首,明天麒麟就有可能破产。


李奔腾的一番训斥让办公室陷入了沉默。李奔腾是麒麟的总裁,在公司职务上比另外四虎高。然而他们是共同完成麒麟技术的元老,是伙伴,更是兄弟,李奔腾从未这般疾言厉色地和他们说过话,一时间居然无人应声。


叶志光是五人中脾气最好的,见状赶忙出来打圆场道:“Tony,今天感慨挺多啊。”


李奔腾知道叶志光出来和稀泥,气得背过身去。五个人中,李奔腾和赵欢脾气最冲,麒麟还没发展壮大那会儿,李奔腾就因为和赵欢意见不合吵过几次,每次都是叶志光出来打圆场,每次都是这句开场白。


叶志光干咳了一声装作没看到,继续说道:“对,我们是大公司。那咱们大公司做事就有大公司的原则嘛。一个岌岌可危的小软件,有这么重要吗?”


“那你告诉我,大公司的原则是什么?”李奔腾对叶志光问道。


叶志光一愣,不知该如何回答,他原本只是搬出这样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来告诉李奔腾,麒麟不需要和魔晶竞争,魔晶会自取灭亡。这样初期惊艳、后继无力的软件,他在麒麟发展的过程中见过太多太多,这些软件基本无一例外被淹没在互联网的浪潮中了。


叶志光没想到李奔腾会追问,另外三兄弟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,办公室又一次陷入了沉默。


这一次,换李奔腾来主动打破僵局:“我告诉我的原则是什么。


第一,我宁可死在改革的路上,我也不会在过去的光辉里睡觉。


第二,我不在乎产品失败。但是与其让竞争对手打死,我宁可自己亲手终结它。


第三,别跟我说大公司小公司,有原则没原则,缺少什么就去抢,喜欢女孩就去追。有改变世界的机会就不要计较个人的得失。


第四,没有谁可以抵挡得住世界的潮流,但是只要还在路上,就应该坚持创业的精神!”


李奔腾振聋发聩的一番言论并没有换来兄弟的理解,等着他的只有赵欢那一句冷冰冰的质问:“所以,你要抛弃麒麟,另起炉灶,是吗?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调整了一下原来电视剧的时间线,拼接了一些剧情,应该不会妨碍理解吧……

为什么没人产李奔腾的粮啊,创业时代明明还是个不错的电视剧啊,但是微博上都没有大大关注,我好伤心,每次喜欢上谁都要割自己的大腿肉……

当初《记忆大师》也是,老段的卖相明明那么勾人,居然没人写文( ・᷄ὢ・᷅ )

我果然是活在北极圈的啊,最近看过的电视剧都没有同人文能吃啊……

《新萧十一郎》萌连城璧X小公子

《新边城浪子》萌路小佳X丁灵琳

评论(3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