挖了蘑菇立死

漫威脑残粉,DC爱小丑,盾铁本命不逆不拆,也混历史圈,运动小狂魔,擅长台球和乒乓,篮球网球只看不打

【手可摘星辰6】(李奔腾X你)

16、

 

“我算是看出来了,咱们有的人是奔着钱来的,有的是奔着前途来的,只有淼淼是奔着李总来的!”王工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关键。

 

全场哄堂大笑。

 

李奔腾怕你摔下去,只能搂着你,任你的眼泪打湿了胸前的一片衬衫,他转过头哭笑不得地对着罗维说:“你从哪儿找来这么个顶尖的人才?” 

 

不是没有过软玉温香抱满怀,也不是没有过梨花带雨诉衷肠。只不过像你这样在怀里哭着要求比试代码技术的,他李奔腾还是第一次见。

 

罗维也是笑得直不起腰了,只能一手撑在大腿上,一手向上指着说道:“苍天为证啊,江淼淼是奔着你李总来的,可不是我招来的。”

 

李奔腾自然是不会信这副说辞的,无奈地摇了摇头,不想让大家再看笑话,于是开口叫散,“为了感谢大家超前完成进度,这个月的工资翻倍,算是我给大家的谢礼。”说着他又装模作样抬手看了看表,“时间也不早了,大家今儿也尽兴了,散了吧。至于这位江淼淼,给我个面子,以后诸位不要在她面前提今天的事儿了。”

 

总裁既然发了话了,大家也自然照做,三三两两地散场,余下几个人收拾桌子,将电脑挪回原位。

 

你大概是哭累了,趴在李奔腾的怀里渐渐进入了梦乡。

 

李奔腾见罗维戳在一边当甩手掌柜不由得催促道:“你过来搭把手啊!”。

 

罗维坏笑着连连摆手道:“我可不做这没有眼力劲儿的电灯泡。给你指引一下江淼淼的房间倒还可以。”

 

李奔腾将你打横抱起,认命地说道:“请吧。”

 

17、

推开房门,江焱焱正在自己的吊床上小憩,眼见罗维和李奔腾这两个“不速之客”闯进来也只是懒懒地睁了下眼,然后继续睡了。

 

李奔腾轻轻地将你放在床上安置好,扯过一边的薄毯替你盖在身上。

 

“李总可以啊,这熟门熟路的。”罗维倚在门边上,全程旁观了李奔腾安顿你的行为。

 

李奔腾故意岔开话题道:“我真的很好奇,你是怎么把这小妮子挖过来的?”

 

罗维立马举起双手做投降状:“和我无关啊,是你把她招来的。”

 

李奔腾知道罗维还在调侃自己,再三强调道:“我是认真的问你,怎么把她挖过来的,我也好借鉴借鉴成功挖人的经验嘛。”

 

罗维叹了口气,正色道:“想要挖现在的这些90后啊,不能光用钱,金钱不一定能撬得动他们。他们的成长环境和我们不同,从小衣食无忧,父母都娇惯着,没缺过钱。你得……得……”罗维说着停顿了一下,想找一个合适的词语描述,然后一拍手想到了:“你得勾引,用‘理想’、‘兴趣’、‘挑战’、‘新技术’这些抽象的词去勾引他们,他们选择工作,往往是靠内驱力。就比如江淼淼,我把同迅的发展蓝图拿给她看了,她明显有了兴趣,也没问待遇二话不说就来了。”

 

“她还没答应你来同迅工作你就把同迅的计划全部泄露给她了?说好的保密呢!”李奔腾抬手作出要打罗维的样子。

 

罗维赶忙跳开,解释道:“哎哎哎,李总,人家江淼淼可没有泄密,当场就和我签保密协议了。我这不算违规。”

 

李奔腾被罗维逗乐了,他本就只是想吓唬一下罗维,并没打算动手。他也知道罗维这个人做事不按常理出牌,而且为达目的不择手段,这正是他欣赏的一点。于是他放下手继续道:“现在的年轻人都是这样吗?那何晓芒呢?也是因为相同的理由才跟着你的吗?”

 

“晓芒可不一样,那绝对是因为我的个人魅力!”罗维毫无愧色地自夸了一把,又继续道:“不过李总你要是想靠‘理想’啊、‘平台’啊这类说辞去招募郭鑫年或者说去吞并魔晶,我还是劝你放弃吧。郭鑫年这个人轴得很,凡事只喜欢靠自己,讨厌受制于人,他的理想是自由自在地活着,他不会答应你的。”

 

李奔腾点点头道:“你倒是很清楚我在想什么。”

 

“我们这些打工的可不得摸清楚老板的心思么。您这压榨劳工的资本家能好心地发两个月工资,”罗维说着冲你睡着的方位扬了扬下巴,“不就是封口费吗?”

 

李奔腾道:“罗维,你知不知道杨修是怎么死的?”

 

罗维倒也不怕李奔腾这话里话外的威胁,昂首道:“杨修那是小聪明。我罗维,是大才!”

 

李奔腾笑了,又回头看了看你,白酒的后劲将你的脸颊染成一片绯红,微微染成栗色的长发散落脸颊两侧越发衬得你肤白如雪。李奔腾心中一动,转头对罗维说道:“这封口费花得也算值得。”

 

 

 

18、

 

醉了之后没什么意识的你自然不知道自己成了整个同讯的笑柄,心安理得地睡到第二天日上三竿的时候。

 

第二天,是饿了的江焱焱把你闹醒的。

 

“好了好了,我起来给你加猫粮!”你皱着眉推开脸旁边一簇毛茸茸的东西,认命地爬起来,只觉得头疼地像要炸开。

 

同讯基地的一楼是办公室,二楼是宿舍。你是同讯项目组唯一的女生,一人占了一整间房,江焱焱平时也都在你的宿舍里活动,只有大家休息的时候你才会放江焱焱去一楼办公室转悠。

 

江焱焱狼吞虎咽地吃着猫粮,你也趿拉着拖鞋揉着太阳穴一脸痛苦地下楼觅食,睡了一宿你也饿了。

 

“哟!醒啦?”

 

由于今天是周末,办公室也没什么人,大家都去山里放风了,倒是罗维还赖在办公室盯着电脑,像是在加班的样子。听到你下楼的动静,他回头和你打招呼。

 

“嗯,有吃的吗,随便什么给我来点儿。”

 

罗维看你一副宿醉未醒的样子,好心地从冰箱里给你拿了一盒牛奶和三明治,然后一脸坏笑地递给你,顺道顶了下你的胳膊,“昨儿表现不错啊!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你撕开三明治的包装,机械地咀嚼起来,随便应了罗维一声。

 

“不过看你这样子,似乎不记得昨晚你干了什么啊。”罗维不太满意你的反应,一手叉腰,一手摩挲着自己的下巴得出结论。

 

你喝了一口牛奶,又咬了一口三明治,口齿不清地说道:“不就是赢了何晓芒和李克吗?还能干什么。”

 

回想起昨天的比试,你又不自觉地把重点集中在了李奔腾身上,也不知道他昨天押谁赢了。

 

“看来你这断片够厉害的呀!”罗维整个面部表情都夸张起来了,不过他既然收了人家的封口费,自然也不会多说什么。

 

“我忘记了什么吗?”

 

“钱啊!”罗维赶紧转移你的注意力。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昨儿王工开盘口,你的彩头,也别嫌少,一千块。”罗维从兜里掏出一沓薄薄的粉色人民币,还有一个U盘,一起交给你。

 

你也懒得谦让,接过钱就放进口袋里,谁让他们拿你打赌来着,“U盘是什么?奖品吗?”

 

“对,李总让我给你的,你打开看看。”

 

李奔腾?

 

你迅速解决了手里的牛奶和三明治,急吼吼地坐回了自己的办公座位,打开电脑,插上U盘。

 

U盘里只有一个文件,文件名是“江淼淼收”。

 

“不会是病毒吧?”你觉得自己可能是职业病,第一反应居然是这样。

 

“你自己看吧,我去补个回笼觉咯。”罗维伸了个懒腰,打着哈欠上楼了,临走还不忘甩给你一个眼神,要你自己体会。

 

你双击了一下文件夹,居然打不开,这个文件夹被加密了。

 

不会真的是病毒吧???你现在觉得自己的猜测十分有理有据。

 

破译密码来说对你是看家的本事,键盘噼里啪啦作响没几分钟,你就成功破译了密码。

 

你缓缓移动鼠标靠近文件夹,然后像是要剪除炸弹的最后一根接线一般,谨慎地点开了文件夹,接着你看到文件夹里安静地躺着一个小程序。

 

怎么越来越觉得像是病毒???你的疑虑越来越重,但是好奇心还是驱使着你要运行一下这个程序。

 

“哒哒”两声轻响,你敲开了一扇世界的大门。

 

一只腹部全白的虎皮小猫出现在你的电脑桌面右下角,它正睁大圆溜溜的双眼看着你,胡须还一翘一翘的。

 

“这个是……”你有些不能置信地看着这只酷似江焱焱的电子猫,惊讶地说道:“桌宠?!”


评论(2)

热度(11)